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創園區公聽會 5月11日在「嘉」登場

  • 日期:2016-05-11

文化部辦理5場次「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未來發展公聽會」,倒數第2場於511日下午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現場產官學界代表與熱情民眾共聚對話,一同探討園區發展的各種可能性。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於嘉義火車站旁,創建於民國五年(大正五年),具有悠久的歷史,亦是文化部五座運用舊酒廠或倉庫改造的文創園區中,製酒機具保存最完整的園區。本園區定位為「傳統藝術創新中心」,期待結合在地豐富藝術底蘊及周邊文化觀光資源,實踐傳統技藝與技術的轉型及創新。文化部於本(105)年初甫與新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約,結合民間力量共同經營嘉義文創園區,預計於本年第三季試營運,並以「文創培育」、「產業新生」、「創意扎根」為目標,未來期待能成為雲嘉地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樞紐。


本場公聽會討論的議題,主要聚焦於嘉義園區的定位特色及發展方向,包含嘉義園區定位為「傳統藝術創新」,如何在兼顧文化藝術政策的前提下活絡文創園區,並帶動文創產業的發展;嘉義園區在與在地文創產業、相關學校系所結合方面,可再如何深化;如何在兼顧文化之核心目標下,達成三生(生活、生產、生態)與三創(創意、創新、創業)之功能等。


公聽會除分享嘉義文創園區發展現況,另邀請文化部次長蔡炳坤擔任座談引言人,與新嘉文創公司董事長葉哲宏、嘉義市文化局局長黃美賢、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副總經理黃文姬、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設計學研究所教授及設計創新技術研發中心主任黃世輝進行座談,透過「文化」、「創意」、「產業」等各界人士對話交流,也吸引眾多在地民眾及文創業者參與討論。


文化部舉辦本系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未來發展公聽會」,與各界對話並聆聽意見,期讓文創園區的發展更符合社會期待!最後一場將於明(512)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歡迎關心文創園區相關議題的朋友報名參與,「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未來發展公聽會」免費報名網址:http://reading.udn.com/act/2016creative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