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縣定古蹟彰化關帝廟遭遇祝融 文化部現勘啟動修復工程

  • 日期:2017-02-09

有關彰化縣定古蹟「彰化關帝廟」於昨(8)日遭遇祝融,文化部表示將全力協助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市公所進行損壞調查與修復工程。


 


文化部今(9)日上午到關帝廟現場進行勘查,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吳華宗主任秘書前往關心,並和黃秀芳立法委員、王惠美立法委員、彰化縣文化局陳文彬局長、彰化市公所邱建富市長及王貞富老師等就災損現況討論修復方式及細節,最後達成共識,將先進行後殿之災後損壞調查,再進行關帝廟之修復工程。另彰化關帝廟火警責任,將俟彰化縣消防局鑑識報告出來後,再由所有權人彰化市公所進行究責。


 



文化部也指出,彰化關帝廟在民國74年被指定為縣定古蹟,所有權人為彰化市公所,曾經在民國77年進行過修復工作。彰化關帝廟承襲清代武廟的建築形式,為三進二院的建築格局,分別為前殿(三川殿)、正殿及後殿(文昌殿),正殿主祀關聖帝君,後殿主祀文昌帝君。這次受損區域主要集中在祭祀文昌帝君的後殿,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將協助彰化縣政府儘速提出修復計畫,讓受損的彰化關帝廟恢復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