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象外-2017游昭晴創作展」 游昭晴畫展傳遞藝術的感動與動感、體察象外的藝術世界

  • 日期:2017-04-28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4月27日至5月21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象外-2017游昭晴創作展」,展出共51件作品,游昭晴的創作養分就來自生活觀察之經驗與體會。


 


游老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畢業,在校時期,師承呂佛庭、李奇茂、蘇峰男、羅振賢等名家勤習水墨創作;畢業後,追隨教授陳銀輝研習現代繪畫技法,致力於油畫創作,習以東方水墨、西方油彩技法相互為用,致力尋覓生命與物象間的視域交融,畫布下展現色彩與形線交輝的真善美世界。長期擔任美術教師,在修平技術學院通識中心教授「數位攝影」、「實用色彩學」及「美術鑑賞」,為求突破,進而前往中國大陸北京中國畫研究院深度進修,之後負笈美國進修純粹西方繪畫藝術洗禮,開啟繪畫創作嶄新視野,獲得藝術碩士學位,在中西兼顧下透過不斷辯證追求真善美。


 


「跨界游藝」是游老師獨特策展觀點,將「東方美學」著重內心修為與「西方美學」講究形體感官的美感與精神的昇華,結合為一。強調東西美學融合成為寬容學習態度與人類情感昇華的一種精神結合體。為本次展出主題為「象外」,係積累自早期不同面相的創作經驗與理念想法,綜合海峽兩岸、美國歷次展出心得心象,融具後現代主義愉悅之美,將垂直銜接與水平並蓄重新組合,倡導互動溝通式的美學,其作品涵括現代寓言、旅遊經驗、符號符象、對社會及環境的感應與感想,應觀者個人背景及經驗差異,領悟「觀者鑑賞經驗」迥別於「大師創作法則」,不斷省思藝術家可從「放開、收斂」到「心象、景象」之心歷路程,祈能勇於以「跨界身分」,超越形式,超乎「象外」,回歸藝術本質與生活智慧。


 


游老師在《象外》中充滿表現了寬容的學習態度與人類情感昇華的繪畫思想,老師多年來力求從創作材質、創新原意、繪畫藝題及生活藝術中所傳遞對藝術生活的感動與動感,邀請大家細細體察進入跨界游藝之象外藝術世界。


 


開幕式訂於4月29日(14:30),假本館第一展覽室舉辦,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服務電話:04-72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