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臺交【協奏的藝術】音樂會 再現三重協奏曲向樂聖致敬 指揮成沶妍&許奈德三重奏同台競技

  • 日期:2017-11-09

國臺交德奧經典-展現協奏的藝術 


為紀念貝多芬逝世190週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將於1124() 臺中中興堂及1125()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為愛樂民眾帶來【協奏的藝術】音樂會,演出貝多芬協奏曲中獨奏編制最為特殊的《三重協奏曲》,以此向樂聖致敬。




韓國指揮新銳成沶妍偕瑞士許奈德鋼琴三重奏向貝多芬致敬


本場音樂會,將由活躍於國際樂壇的韓國指揮家成沶妍 Shi-Yeon Sung、及來自瑞士的室內樂新興組合許奈德鋼琴三重奏Schnyder Trio與國臺交,共同演出貝多芬的《三重協奏曲》及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的《管弦樂協奏曲》;此兩部作品,將協奏的概念從獨奏、重奏擴張至整個樂團,不僅可讓樂迷聽見協奏曲的無限可能,更將見識到協奏的極致藝術。


指揮成沶妍為現任韓國京畿道愛樂首席指揮,他於2006年獲得蕭提國際指揮大賽首獎,亦在2007年獲得馬勒指揮大賽最高獎,同年被指揮大師詹姆斯‧李汶指派擔任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當時她就被全球音樂界譽為實力堅強的明日之星。201610月,應邀與國臺交合作李亞多夫等多首精彩作品,精準俐落的表現令大家印象深刻!此次再度受邀合作,同樣令人期待!


上半場,邀請到國際新興室內樂天團許奈德鋼琴三重奏與國臺交共同演出貝多芬《三重協奏曲》。許奈德鋼琴三重奏由鋼琴家奧利佛.許奈德Oliver Schnyder、小提琴家安德烈斯.楊克Andreas Janke及大提琴家班傑明.尼芬奈傑Benjamin Nyffenegger所組成;他們於201224日在蘇黎士市政廳首演後,演出足跡已遍布世界各大音樂廳,並曾與許多世界頂尖交響樂團合作,另亦進行唱片錄製工作,其舒伯特鋼琴三重奏專輯即被奧地利期刊《劇場》譽為「新的一個試金石唱片」。三重奏成員安德烈斯.楊克為現任蘇黎士市政廳管弦樂團首席,曾贏得許多國際大賽,包括伊莉莎白皇后大賽、克萊斯勒大賽等,2013年起擔任蘇黎士藝術大學教授;班傑明.尼芬奈傑為現任蘇黎士市政廳管弦樂團大提琴副首席,經常受邀至一流的音樂節演出,也是德國天才美女小提琴家茱莉亞・費雪的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2017年適逢貝多芬逝世190週年,許奈德鋼琴三重奏將與國臺交共同以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向大師致敬!


下半場,指揮成沶妍將與國臺交帶來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創作生涯晚期最具規模的作品《管弦樂協奏曲》,整首樂曲以五個樂章寫成,跳脫了巴爾托克作品中常見的尖銳風格,呈現出溫暖且充滿田園風的感受,可說是作曲家晚年心境的寫照。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