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人文出版業務主要將豐富的人文素養及知識透過出版文字傳承、轉化及傳播,也是電影、電視、戲劇、動畫…等文創產業跨界發展的源頭。

  • 文學

    獎勵及補助作家寫作、駐村交流,以創作更多精采好看的作品,也協助民間團體舉辦各類培養閱讀及寫作興趣之藝文推廣活動,並特別鼓勵適合兒少的推廣計畫。

  • 漫畫

    獎勵及補助漫畫家創作、駐村交流,以創作更多元豐富的作品設置漫畫基地(https://www.tcb.tw)並由文策院營運,提供展覽、漫畫家創作空間、人才培育、媒合、諮詢等服務。

  • 數位出版

    鼓勵臺灣出版業出版電子書及其他類型數位出版品,讓讀者可透過手機、電腦、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等電子裝置,閱讀更多內容豐富、題材多元的出版品。

  • 國際推展

    向海外出版社推介臺灣作品,並提供翻譯出版獎勵;透過國際書展介紹臺灣豐富多元的出版品,其中,每年2月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正是最具活力、多元特色和國際視野的舞台。

  • 閱讀推廣

    每年辦理世界閱讀日活動,讓閱讀在圖書館、博物館、書店丶學校等同時發生;我們也扶植網路閱讀平台、實體書店,並特別重視面向兒童(https://children.moc.gov.tw)及青少年(https://book.moc.gov.tw)的讀物推廣。

  • 國家語言

    主要從家庭、學校及社會三大面向推動國家語言的傳承、復振及發展,以語言文化的傳承為核心價值,以年輕世代為規劃主軸,並特別鼓勵以青少年或兒童為主要閱聽對象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