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福爾摩沙馬戲團」受邀赴美演出 休士頓米勒戶外劇場呈現《土地的歌》

  • 日期:2019-08-22

文化部與休士頓臺灣書院今年再度和美國德州米勒戶外劇場(Miller Outdoor Theatre)合作,於823(週五)824(週六)邀請福爾摩沙馬戲團(Formosa Circus Art, FOCA)演出《土地的歌》(Songs of the Land),此次共有16位充滿年輕活力的演出者,以精湛的特技與舞蹈來述說臺灣的故事。

福爾摩沙馬戲團以民俗特技、雜耍、多樣舞蹈、戲劇等一體之表演風格著稱,此次演出《土地的歌》,是一部以臺灣歷史為軸線的作品:分為「看見臺灣」(Seeing Taiwan)、「臺灣巨人」(Taiwanese Giants)、「翻轉臺灣」(The Turning Points of Taiwan)及「擁抱臺灣」(Embracing Taiwan)四段,並搭配年代金曲,再輔以舞臺藝術和肢體展演,向美國觀眾述說臺灣的故事。

米勒戶外劇場堪稱是休士頓最平民化且極具人氣的藝文機構,自2018年起連續兩年的夏季皆推出臺灣優質藝術表演。臺南「十鼓擊樂團」便曾於2018年帶來精湛震撼的演出,吸引了三千位觀眾到場,今年則邀請了活耀於國際舞臺的「福爾摩沙馬戲團」登臺演出。Channel 26 Fox福斯電視臺預訂於23日上午專訪演出團隊,過程將實況播出。

為了使觀眾能更深入了解當代馬戲的精髓及奧妙,臺灣書院於825(週日)下午3時,在亞洲協會德州中心(Asia Society Texas Center)辦理藝術家座談,由米勒戶外劇場總監Cissy Davis引言,介紹該劇團於2016 高雄春天藝術節展演的作品《奧列的奇幻旅程》,觀眾可以透過此場藝術家座談,近距離感受馬戲的魅力與幕後的辛苦。

【表演活動資訊】

  • 土地的歌 Songs of the Land

時間:201982324(週五、周六)8:00PM

 (當天上午1030分至下午1時開放索票,每位2張,索完為止)

地點:米勒戶外劇場 Miller Outdoor Theater

 (6000 Hermann Park Dr, Houston, TX 77030)

https:// www.milleroutdoortheatre.com/

 

  • 馬戲藝術家座談會Artist Talk

時間:2019825(周日)3:00PM(免費開放)

地點:亞洲協會德州中心 Asia Society Texas Center

(1370 Southmore Blvd, Houston, TX 77004)

https://asiasociety.org/texas/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