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洛杉磯臺美電影節首辦創投競賽 歡迎臺灣影視人才提案

  • 日期:2019-09-06

2019年第三屆洛杉磯臺美電影節(Taiwa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 TAFF)首度開辦影視創投競賽(Pitch Competition),首輪入選者於11月的正式競賽前可接受好萊塢專業人士的親自諮詢訓練,優勝者除獲得獎金5,000美元,並有機會連結好萊塢人脈網絡,爭取實踐拍片計畫。報名期限至910日止,歡迎踴躍挑戰!

 

TAFF以網羅具臺灣元素的原創影視拍攝計畫為目標,只要工作人員(如導演、編劇、主要演員)是臺裔人士,或作品主題與臺灣相關,都符合報名資格。主辦單位預計於916日公布6位入選者,之後為每人安排長達1個月的好萊塢影人專業諮詢指導,若入選者身在臺灣,也可透過網路遠距進行相關課程。TAFF最終將於1116日臺美電影節當日舉辦正式競賽,入選者屆時必須親赴洛杉磯參賽(旅費需自籌,或另洽詢主辦單位)

 

TAFF由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主辦,並獲文化部與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支持。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出訪過境美國期間,特別與電影節主辦幹部青年會面,肯定他們為凝聚臺美青年文化認同及推廣臺灣文化的努力。電影節執行董事馬佳孝(Anthony Ma)表示:「前兩年的電影節成功彰顯了臺灣電影文化,也讓觀眾聽見時下臺美影人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創造了一個影視製作人互助互利的生態圈。本年除了繼續實踐這些目標,更將把對話擴展到更廣泛的觀眾及具潛力的製片新人。」

 

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則表示,臺美電影節是一個串連臺灣及好萊塢影視青年的交流平臺,經由辦理競賽、放映及培訓等多元活動,鼓勵具臺灣文化特色的影視作品於海外創作與發表,並協助整合當地影視資源、匯聚人脈,盼能為新一代臺灣及臺裔影視人才開創更多機會。

 

第三屆臺美電影節將於1116日展開,活動含專題演講、創投競賽、短片及長片放映單元、頒獎典禮等,詳細資訊及創投競賽報名請至官網https://www.taff.la/及臉書專頁@TAFilmFestiva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