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平奇幻造型創作展

  • 日期:2019-11-18

現任中華漫畫家協會秘事長及正修科技大學數位系助理教授的藝術創作者王平,108年11月28日至12月2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個展,以山海經內容為創作主角,用誇張變形的造型手法,凸顯出奇幻畫像作品,營造出充滿想像的視覺美感。歡迎來到王平幻境與實相交錯的奇幻造型創作空間~~

一直力求創新改變的王平,是漫畫界實力堅強的中生代代表之一,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漫畫獎第一名、國立編譯館連環漫畫未出版組第一名、中華民國畫學會-漫畫金爵獎等殊榮,展覽、策展與出版經歷也十分豐富。王平擅長以誇張、抽象等形式的漫畫手法,來呈現中西方的知名人物,近幾年則採西方之實東方之虛的表現手法,化繁為簡,並導入中國書法線條藝術,藉草書形意營造出畫面空間的視覺律動,讓觀者有不一樣的感受。

王平本次個展作品,以山海經內容創作物種與人物角色虛擬實相化為主,並依據角色設定作特殊的情境背景,營造畫面的張力和神祕的氛圍,表現技法的電繪與傳統手繪,或是多媒材繪製在工具上明顯區別不同,呈現出的效果也不一樣。幻境與實相,人與神、怪等奇幻生命物種造型,王平用誇張變形的造形手段凸顯出奇幻畫像的特質,也因造型上融入動、漫畫特有的誇張變形元素,因此有別於一般的具象類型表現,不僅活化造形之張力,達到特定對象典型化的目的,同時也是畫家情感投射融入的另類風格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