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呈現文學經典 水藍與NTSO搬演全本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

  • 日期:2020-01-02

國臺交2020年首場重頭戲【詩歌與戲劇的交輝】音樂會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20年首檔重頭戲【詩歌與戲劇的交輝】音樂會,13日晚上7:3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14日晚上7: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由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女高音艾瑪‧貝爾Emma Bell、黃莉錦,及台中室內合唱團與國臺交共同演出,音樂會將演出理查.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以及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特別邀請集戲劇表演、編導、主持各項才華於一身的郎祖筠擔任說書人貫穿全本《仲夏夜之夢》。新竹場特別推出「藝起GO優惠」,凡一次購買同一場次同票價享第26折優惠。

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及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文學與音樂交融之作
國臺交2020年第一檔音樂會,即由首席客席指揮水藍親自上場,帶來兩位德國作曲家經典之作理查.史特勞斯在遲暮之年寫下的《最後四首歌》,以及全本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最後四首歌》前三首以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塞 Hermann Hesse作為歌詞、第四首之歌詞則來自浪漫初期、盛期作家艾興朵夫Joseph von Eichendorff的詩作;而《仲夏夜之夢》則是孟德爾頌以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同名劇作所創作的戲劇音樂,由兩位女高音及合唱團與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全本12段音樂皆受到大家的喜愛,其中婚禮場景的音樂成為世界各處結婚典禮上所奏響的結婚進行曲。

音樂會擔任女高音的艾瑪‧貝爾Emma Bell,曾獲凱瑟琳費瑞爾獎(The Kathleen Ferrier Award)肯定,2017年於國臺交【宇宙之音馬勒 千人】音樂會中合作演出馬勒第八號交響曲,精湛的演出令樂迷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再度與國臺交合作全場演出,詮釋理查.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及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第一女高音。

《仲夏夜之夢》另一女高音由聲樂家黃莉錦擔任,黃莉錦是臺灣首位由國立巴黎高級音樂院畢業的聲樂家,曾獲法國馬賽聲樂國際大賽評審獎、西班牙Jaume Aragall國際聲樂大賽第二名等,更是獲選於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José Carreras的亞洲巡迴告別演唱會與其同台演出的臺灣聲樂家,與國臺交多次合作演出獲得觀眾高度肯定與喜愛。

這次特別安排說書人貫穿全本《仲夏夜之夢》,而此重要角色邀請郎祖筠擔任,集舞臺劇、導演、傳統戲曲、電視、電影、主持、廣播、配音、藝術教學等豐富經驗的郎祖筠,也是人間國寶相聲大師吳兆南門下唯一女弟子,演藝資歷豐富的成績獲多方專業肯定也廣受大家的喜愛,透過說書人的演繹,相信能帶給大家更為生動的欣賞經驗。此次參與演出的台中室內合唱團,是目前臺灣中部地區最具規模的混聲合唱團,近年來於國內外各項賽事中獲獎無數,與國臺交多次合作演出。

本場音樂會原訂女高音Miah Persson因故無法來臺,三週前臨時改由艾瑪‧貝爾Emma Bell演出,如欲退票,請洽兩廳院售票04-2259-5358。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新竹場特別推出「藝起GO優惠」,凡一次購買同一場次同票價享第26折優惠。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NTSO 2019/20樂季
文學經典三【詩歌與戲劇的交輝】

2020/01/03()19:3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2020/01/04()19: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本場音樂會原訂女高音Miah Persson因故無法來臺,改由Emma Bell演出。如欲退票,請點擊詳閱說明 https://bit.ly/2M6j4f5

 

指揮/水藍
Conductor: Lan Shui

女高音/艾瑪‧貝爾
Soprano: Emma Bell

女高音/黃莉錦
Soprano: Li-Chin Huang

朗誦/郎祖筠
Narrator: Ann Lang

女聲合唱團/台中室內合唱團
Female Choir: Taichung Chamber Choir

 

【曲目】Program
理查.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
R. Strauss: Four Last Songs
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 
F. Mendelssoh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