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在島嶼歌唱》島嶼音樂季紀錄片熱情首映

  • 日期:2020-10-24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辦的「島嶼音樂季」邁入第七年,卻因為疫情的關係影響這場國際的文化交流活動,但也因為疫情而有機會藉此沉澱,將島嶼音樂季過去六年來的發生與成長,以紀錄片的形式真實地呈現,梳理島嶼音樂季的個性與樣貌,掀開音樂交流的表象,著重於呈現島嶼音樂季的初衷與理念,試圖描繪出一個多元且不同面向與觀點的島嶼紀錄片,揭開埋藏在音符底下流動的文化及生活。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表示,這次特別邀請《太陽的孩子》電影導演勒嘎.舒米執導《我們在島嶼歌唱》紀錄片,回顧七年來島嶼的音樂故事。紀錄片不僅希望能讓外界認識島嶼音樂季,也讓曾經參加過的音樂人、工藝師、社區與部落都能再次透過影片回顧這個特殊的交流活動。

導演勒嘎.舒米表示,一期一會的島嶼音樂季原訂今年由沖繩音樂人與工藝師們前來交流,雖因疫情取消,但仍以網路視訊讓兩地音樂表演在雲端相聚,延續島嶼音樂季的傳統,共同完成島嶼之歌共創曲,作為本片的亮點與啟承。拍攝期間也透過六年的成果,加以訪談歷屆參與過音樂季的花東音樂人及工藝師談及回顧和展望。

《我們在島嶼歌唱》首映會將於十月廿五日上午十時,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24棟之3進行全球首映,歡迎大眾與媒體朋友免費進場觀賞。

為讓各地民眾都能有機會觀賞,除了首映會在花蓮舉行,另有臺東場為十一月六日晚上七時,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藝文沙龍、臺北場則於十三日晚上六時,在國家電影中心四樓,勒嘎.舒米也將現身映後座談與大家分享島嶼音樂季走過七年的感動。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s://reurl.cc/9XRvkjhttps://www.hot-islands-music-festival.info/或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t.islandsmusic,或關鍵字查詢「島嶼音樂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