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三屆公共藝術獎入圍名單揭曉

  • 日期:2012-07-17

 

        第三屆公共藝術獎公佈入圍名單!130案報名參選的作品中,共有25案作品入圍,文化部將於7月中旬展開全國現勘,評選後遴選出公共藝術卓越獎、最佳策畫獎、最佳創意表現獎、最佳環境融合獎、最佳民眾參與獎、最佳教育推廣獎等六個獎項。

        台灣公共藝術的推動與實踐從民國88年至今,已累積超過1,000案作品。作品範圍遍及全國,從捷運站、醫院、博物館、學校、火車站及辦公大樓等公共空間皆有。?d肯定公共藝術美化公共空間的貢獻,以及提倡公民美學,文化部自民國96年起開始辦理公共藝術獎,原則上每兩年辦理1次。

        第三屆公共藝術獎參賽作品的設置年度為民國96年至99年,入圍作品包括台北捷運蘆洲線蘆洲站的「舞之羽」、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的「音響機器人」、台中市長安國民小學的「毛毛蟲家族」、等25案公共藝術作品,評審團表示,今年入圍的公共藝術,透過環境之結合傳達出新的空間詮釋,特別在素材的表現上掌握得宜,藉由公共藝術作品在生活、議題與空間的聚焦下,?d當地民眾創造更具藝術性與多元性的環境視覺景觀。

為鼓勵民眾一同參與公共藝術的年度大事,文化部也將於720日起舉辦25案入圍作品的網路票選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上網票選,選出最佳人氣獎之作品,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3rdp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