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SO x故事工廠《妖怪臺灣》魔幻風潮回歸臺北!文化部長李永得、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 皆出席支持

  • 日期:2021-03-12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取得聯經出版原著授權,適逢75週年與故事工廠共同推出「《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去年在臺中中山堂首演後好評如潮,今年於臺北的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加演,3月12-14日三天四場票券已全數完售!妖怪的熱度持續火熱!許多觀眾直言「仿佛置身納尼亞」!

《妖怪臺灣》改編自何敬堯暢銷同名著作,在2017年問世後掀起藝文界的「妖怪旋風」,至今熱度不減,《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由故事工廠黃彥霖編導、旅美才女張菁珊作曲、高天恒作詞、方志友、陳乃榮主演,集結二十餘位演員、歌手、舞者、特技演員,以及國臺交完整編制現場的滂薄震撼演奏,破百位藝術家在舞臺上縱情演出,打造堪稱只屬於臺灣獨特文化的「魔幻世界」。

《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講述一位擅長寫妖怪小說卻患有閱讀障礙的作家陳曉瑤(方志友飾),因為自小遭遇排擠、家庭不睦等因素,因而對現實世界失望,每天躲在書房執筆寫下她心中的奇幻故事,一天,她筆下的妖怪竟然幻化成現實出現在她眼前,曉瑤也陰錯陽差地穿越到妖怪的世界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冒險,還遇見了傳說中的妖怪貴族──蛇郎君(陳乃榮飾)。曉瑤與蛇郎君在妖怪世界遇見了各式各樣的妖怪,更在這場旅程中面對自己一直逃避的成長課題。出身星光二班的方志友美妙的歌喉溫暖了整個劇場,去年於臺中首演《妖怪臺灣》好評不斷,也使她想要進行更多的突破。而飾演風靡眾生、高大俊美蛇郎君的陳乃榮,劇中獨特的嗓音及精湛演技,吸引許多鐵粉購票看戲。兩人在劇中多首的深情對唱,闡敘這段跨越兩界的深情緣分,浪漫情懷隨著觀眾淚水充斥整個劇場空間。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欣賞3月12日臺北首場演出後,相當讚許此作品,認為非常精彩,背後作曲創作編劇都是年輕生力軍,本土IP成功轉換,更帶動年輕創作者的發展,希望能把具在地特色的作品帶到世界舞台,以此更認識臺灣。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也表示,相當樂見在地作品有豐碩成果,如有任何新作文策院都相當樂意提供協助!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一直以來想做一齣給華人的音樂劇,在追求盡善盡美的同時,感謝團隊不斷溝通調整,讓演出越趨完美。這次回到臺北的首次演出,謝謝文化部及文策院長官到場支持,更希望此劇能與國際接軌!

《妖怪臺灣》作曲特邀旅美新銳作曲家張菁珊操刀,共有12首旋律動聽的樂曲,刻畫《妖怪臺灣》的奇幻世界。榮獲許多世界知名電影配樂獎項的張菁珊,特別為了此次演出從美國搭機回來參與,也感謝國臺交團長劉玄詠邀請參與這極富意義的創作,表示在隔離的14天中更能專心創作,引發眾人莞爾。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辛苦編劇黃彥霖、作曲張菁珊、作詞高天恒等共同創作了這齣精彩作品,謝謝聯經出版事業公司策略長張雪梅,從最開始的授權一路暖心陪同,以及國臺交團長劉玄詠的支持,一起完成了這壯麗作品。《妖怪臺灣》於3月12日到14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盛大上演,與觀眾共度奇幻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