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收回原提供新北市使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地作為協拍中心一事 文化部感謝新北市政府理解 期盼繼續攜手提升區域文化

  • 日期:2021-04-17

有關新北市政府表示,文化部將收回原提供新北市協拍中心使用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地一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7)日表示,影視聽中心因應辦公及專業修復空間需求,須增加使用原規劃的場地空間,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議員們的理解,文化部將持續與新北市共同合作,提升區域文化、觀光資源。

 

文化部說明,國家電影中心於1095月改制為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因業務範疇擴展,員工人數隨之擴增約50人,辦公使用需求亦相對增加。再者,為回應各界對於保存及修復國家電影、視聽資產等期待,也亟需擴充專業空間加強修復工作,以搶救國家重要文化資產。

 

文化部表示,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議員理解文化部對於專業空間的需求,文化部除現已提出影視聽中心二期公共建設計畫繼續落腳新北市以外,也已與新北市政府協調其他回饋方案中,如提供新北市民享有影廳購票優惠的「市民卡」、新北市中小學生於非常態放映時段免費影廳的場地及電影體驗活動、場館公益租用回饋、影廳藝文活動廣告回饋等,期盼與新北市攜手共同提升區域文化層次,引領周邊文化觀光資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