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AIWAN IN AVIGNON主題官網正式上線

  • 日期:2021-07-06

文化部「TAIWAN IN AVIGNON」主題官網正式上線,透過彙編歷年臺灣團隊參與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的歷程檔案,類型從戲劇、舞蹈、馬戲、啞劇到偶戲,收錄演出團隊作品、藝術家介紹、剪輯影音與劇照、專業報評精選、團隊更新發展新訊、臺灣/法國及國際重要戲院場館、藝術節連結等,目的包括發展系統化的典藏資料庫,推廣臺灣品牌的形象櫥窗,同時提供專業人士策劃節目,輔助團隊籌備參與藝術節及辦理推廣交流事務等,可發揮多重功能。

自2007年起,文化部每年徵選4至5個團隊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藉由展現多元的登台節目與遊街造勢,現已成為新生代臺灣表演藝術團隊進軍國際的重要平台。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歷來的目標工作之一,即為協助團隊順利參加外亞維儂藝術節,厚植國際交流經驗,促進專業人脈串接,發展合製節目或邀約巡演等衍生效益。至今將邁入15週年的重要里程碑,累積各個團隊的參與,正突顯臺法藝文交流的具體成果,亦為值得重視、保存的珍貴史料。考量長年累積下的檔案數量龐大且存置格式參差不齊,巴文中心於是推出「TAIWAN IN AVIGNON」主題官網,其維運策略在於落實資料的重整、彙編與活化運用,將循序漸進的回溯盤整,同時與當年資料納編並進,藉此保有內容加值與拓展效益。

目前「TAIWAN IN AVIGNON」主題官網已搜羅、彙編2016年至2019年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共16組團隊的法文版資料,後續將納入2013至2015年,及原訂2020年因疫情影響被迫取消赴法演出共18組團隊資料。日後亦將推出英文版介面,分享給國際上多元語言社群、重要藝文平台、專業人士、友臺或喜愛臺灣表演藝術的民眾,期望能藉此平台推介更多臺灣團隊,典藏回憶與精采歷程,同時也期許臺灣團隊在過往基礎之上,在外亞維儂藝術節發展出更具潛力的未來。

TAIWAN IN AVIGNON主題官網網址:https://twavignon.cultur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