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蒲添生雕塑紀念館 感謝家屬保存臺灣重要藝術資產

  • 日期:2021-09-01

今(2021)年適逢臺灣前輩雕塑家蒲添生110歲冥誕,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日前往參訪蒲添生雕塑紀念館,藝術家蒲浩明、館長蒲浩志導覽蒲添生故居及工作室,並提出為能讓蒲添生的作品永久保存,完整臺灣雕塑藝術史及文化史,規劃將雕塑紀念館及作品完整捐贈予國家。

蒲添生1912年生於嘉義,善於以寫實風格詮釋人體與生命之美,作品富涵社會人文關懷,對於臺灣雕塑藝術的發展,影響重大。蒲添生雕塑紀念館於2010年成立,保存蒲添生200多件作品,近年亦持續推動文化平權活動,傳承及發揚雕塑家精神。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蒲添生曾說「我把一生奉獻給雕塑,雕塑也給了我一生」,蒲添生的子女及後輩,承續其精神,是臺灣「重要的雕塑世家」。如今家族成員共同提出希望將雕塑紀念館及作品捐贈予國家的胸懷及心意,文化部將積極研議後續作品維護、文資保存及經營管理等可能方案,期盼讓蒲添生的故居及藝術品能有最好的保存及展示。

文化部表示,國父紀念館於8月20日起展出「塑×溯─蒲添生110雕塑紀念展」,是歷年來有關蒲添生最重要的展覽,文化部未來亦將透過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與藝術家後代共同努力,持續保存並推展臺灣重要藝術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