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戲「SEE」 新東方超時創美學衣飾特展

  • 日期:2012-07-31

 

為推展衣飾美學,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與興國管理學院模特兒與展演學系、時尚設計與創業學系共同辦理「戲【SEE】新東方超時創美學衣飾特展」活動,本項特展活動於5月開始已在屏東、高雄、台南永康等地巡迴展覽完成,古裝與時裝融合的呈現手法驚艷全場,並獲得廣大迴響,最終場將於8/3-8/16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盛大開展,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策劃這場特展活動的興國管理學院模特兒與展演學系/時尚設計與創業學系吳亮儀主任,2004年因參與國際選美賽事,進入國家民族服飾創作的藝術殿堂,致力發掘臺灣元素,進行創新服飾設計,遊走於服裝、藝術、創意美學之間。吳亮儀於2011年參加「盛妝亞洲2011年度時尚頒獎盛典-年度時尚設計師大獎(高級訂製服裝類)」榮獲高級訂製服裝時尚設計師-亞洲5大設計師,以及2011超級模特兒國際大賽-最佳國服獎冠軍國服設計師等榮銜,希望透過融入臺灣多元文化精神的服飾,讓國際看見台灣。

「戲【SEE】新東方超時創美學衣飾特展」活動,是吳亮儀2011盛妝亞洲高級訂製服裝-時尚設計師亞洲5強藝術創作後,於2012年的最新創作,內容以臺灣代表花卉闡述中國歷代名女人,以其特殊背景與個性角色塑造,藉此述說著寶島臺灣繁花繽紛的獨特文化美學,服飾中更融合客家、原住民、歌仔戲、布袋戲元素,讓東方文化、西方藝術及臺灣元素大結合,將服飾變成藝術品,讓臺灣美學綻放。

本項特展最終場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盛大開展,除了完整呈現吳亮儀設計師歷年的創作,多套國際比賽得獎服飾也將同台展出。穿梭在古裝與時裝、復古與創新之間,民眾可以在展覽中感受服飾形象角色的塑造與臺灣元素創新的應用,另外並於8/3(五)下午2點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一樓大廳辦理動態走秀活動,歡迎大家親臨感受這場氣勢非凡的新東方超時創美學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