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委傳公共電視「交換說」 文化部嚴正聲明:絕無此事

  • 日期:2012-08-18



         有關報載「立委轉述,文化部打算對綠營妥協,換掉現任公視董事長趙雅麗及員工代表程宗明,讓文建會前主委陳郁秀出任董事長」,文化部發出嚴正聲明指出,公共電視是社會公器,董監事選任的過程絕對公開、透明,依法行政,絕不容許檯面下交易的事情發生。



龍應台部長屢次強調,此次董監事選任歷經長時間紛擾,嚴重傷害公視形象,也浪費社會成本,因此,文化部全力以赴,希望820日的董監事審查會,審查委員能展現智慧,以民主、開放的態度,通過董監事提名,促成第五屆董監事成立,讓公共電視擺脫爭議,大步向前,正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一堂「公民教育課」。至於董事長的產生,龍應台則表示,這是董事會組成後董事們的要務。



文化部呼籲各界支持公共電視以清新的專業形象重新出發,並邀請大家關注820日的審查會議,一起到文化部一樓藝文廳,觀看審查會議現場轉播,地址 :台北市北平東路301號。網路直播網址www.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