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光劇場9/15推喜劇《花田錯》

  • 日期:2012-09-13

 

     文化部所屬國光劇團將於915日推出喜劇《花田錯》,一連串的巧合錯誤,弄得一對新人好事多磨,由花旦陳長燕、小生汪勝光、青衣陳美蘭、青年淨角黃毅勇、吳仁傑等主演。王冠強主排。

    《花田錯》又名《桃花村》,與《春草闖堂》同樣是大陸中國京劇院花旦表演藝術家劉長瑜的代表作之一,風格活潑討喜。故事敘述宋代桃花村劉員外之女劉玉燕,攜丫鬟春蘭赴花田盛會選婿,遇書生卞璣,春蘭代為撮合,約定次日差人來請。不料老僕劉榮誤將桃花山寨主周通請來,周通欲強娶玉燕,春蘭又邀卞璣女裝來與小姐計議,恰遇周通誤將卞璣抬走。卞璣逃走路遇魯智深,魯智深問明情由後親至劉家,在洞房中痛打周通,終使卞璣與劉玉燕成婚。

      國光劇場92223日另演出兩場豫劇,分別是22日由臺灣豫劇團演出《劉姥姥》,王海玲主演。23日邀請河南省豫劇三團演出現代豫劇《香魂女》,汪荃珍、楊紅霞、盛紅林主演。106則是崑劇名家張毓文老師的傳藝成果專場。

      國光劇場演出場地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6681號台灣戲曲學院演藝中心,下午二點三十分開演,對號入座,票價為300元、200元,軍警、榮民九折,文山區居民、身心障礙人士、65歲以上老人以及學生五折,本團演出二場以上套票八折(以上折扣優惠方式請擇一)。購票請洽年代系統(0223419898或國光劇團(0229383567402410,演出當天現場購票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