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夢想家音樂劇全案簽結 龍應台:公開資料、成立檢討小組、依法付款

  • 日期:2012-09-05

 

    國慶夢想家音樂劇疑涉圖利案歷經10個月偵查,台北地檢署於昨(4)日簽結,相關人員並未涉刑事罪嫌。文化部長龍應台聞訊表示同仁終於可以安心工作,並已做成「公開資料」、「成立檢討小組」及「依法付款」三項工作指示,要求相關同仁儘速辦理。

    龍部長指出,她在今年二月接任文建會主委一職時,感受到同仁工作士氣低迷,因為夢想家的調查案讓公務員飽受打擊。昨天聽到全案簽結的消息,她很高興同仁終於可以專心於公務,繼續往前走。

    龍部長在獲悉台北地檢署偵查結果後立即召集會議並指示:()儘速公開資料。()由政風處、秘書處、人事處、會計處等單位成立檢討小組,針對文化部是否涉及行政疏失或行政瑕疵逐項釐清。()國慶夢想家案因官司調查而暫凍結付款之項目,應依法儘速支付應付款項。

    為讓各界了解本案全貌,文化部已於今(5)日上午公布國慶晚會夢想家採購資料目錄及申請閱覽方式。各界如有調卷查閱之需求,均可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規定辦理,文化部將提供查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