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門風華」專題展覽 中正紀念堂展出

  • 日期:2012-11-09

 

地球氣候暖化,威脅全人類的生存,維護自然生態為當前全世界最刻不容緩的課題。中正紀念堂1116日起展出「金門風華」專題展覽,透過藝術家對美的敏銳及觀察力,將生態與國畫水墨藝術做結合,描繪金門國家公園之美。藝術家以筆法、墨氣酣暢淋漓之氣韻,呈現出水墨、彩墨、墨彩、重彩等不同表現形式,揮灑出金門豐富的聚落建築、海岸景觀、自然生態、人文史蹟等各種風貌。

    此次專題展覽為金門國家公園與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合作,於1011116日(星期五)至1120(星期二)在臺北中正紀念堂瑞元廳展出,並於1116日上午1030分舉行開幕茶會。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茂春表示,此次畫展係由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理事長陳銘顯於994月,帶領畫會會員親臨金門遊歷創作,體驗金門豐富的文化與自然生態,一步一腳印的感受金門這座千年島嶼的深厚文化底蘊,將美好的金門藉由繪畫藝術的筆觸及意象的傳達,彩繪金門。本展期望透過筆墨馨香的描繪,藉由展出讓世人走入墨香,推廣社教民眾保育、復育及生態維護的觀念。

    陳銘顯理事長帶領畫會先後與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2007年首次與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主辦【彩墨雪霸】專題展覽;2008年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主辦【縱橫太魯閣】專題展覽;2009年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主辦【印象墾丁】專題展覽;2011年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主辦【金門風華】專題展覽,更於今(2012)10月至法國辦理展出,此也是國畫水墨界與國家公園首次共同主辦大規模專題巡迴展覽,將生態與藝術做結合,透過畫家用筆墨詮釋國家公園之美,弘揚我國固有傳統繪畫藝術,並促進觀光繁榮地方,分享世人。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金門風華」專題展覽此次有機會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特別感謝參與畫家們在創作上的用心及努力,將金門國家公園之美躍然紙上,讓金門的豐富資源得以和大家分享,歡迎邀請喜歡與關心繪畫的社會大眾,大家結伴來觀賞,親臨現場感受金門歷史文化多元的樣貌與秀麗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