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打造音樂軟實力,尋求跨國、跨業資源合作 華語流行音樂高峰會11月8日隆重登場

  • 日期:2012-11-08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8日舉辦「華語流行音樂高峰會(Music Industry Conference Taiwan, 2012,簡稱MIC Taiwan, 2012)」,為臺灣首次鎖定以流行音樂為主題的跨國、跨產業交流論壇,高峰會主要在匯集資源進行跨業、跨區合作,試圖開啟華語流行音樂的全新商務模式,更進一步跨產業與跨國合作,在國際舞臺上以不同方式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的軟實力,讓臺灣成為國際樂壇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影視局局長朱文清在開幕致詞中表示,臺灣長期以來一直是華語流行音樂的重要指標,在文創產業中,流行音樂產業深具競爭力,擁有高度投資報酬率效益,文化部要努力將這股臺灣流行音樂浪潮,透過跨業方式,向國際舞臺強力輸出,透過與其他國家緊密合作,來創造流行音樂的新高產值。

本次高峰會論壇以「人才培育」及「創新商務」為中心主軸,邀請國際級音樂製作、演藝經紀、教育、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專業重量級人士,包括國際音樂經理人協會(IMMF)創辦人兼榮譽主席彼德詹納(Peter Jenner)、中國最大娛樂集團上海新匯集團副總裁臧彥彬等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產業界專業人士。

此外,國內流行音樂界公協會、唱片公司重要主管、DJ、及曾赴美國紐約音樂節國際交流的金曲獎團體「大嘴巴」、「八三夭」,與獲金音獎肯定的電音團體「沙羅曼蛇」,也會出席論壇共襄盛舉,提供不同的觀點,彼此激盪想法,讓高峰會討論面向更為多元。

    高峰會活動今日舉辦揭幕儀式,並舉行三場次高峰論壇,明日將進行更深入的實質產業交流合作會議。更多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mic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