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星空音樂會 彰化生活美學館與你有約

  • 日期:2012-07-04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七月七日晚上七點,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前廣場舉辦「生活美學與你有約~音樂美學系列活動」。音樂會邀請到指揮林天吉,與鋼琴家胡?﹞版M高雄市交響樂團共同交織出音樂美學饗宴。

鋼琴家胡?﹞狀O2009年美國紐約藝術家協會國際競賽優勝, 2008年「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及最具觀眾人緣獎得主,是台灣音樂學子近年來所獲得國際大獎當中最好的一位,堪稱台灣之光。胡?﹞爬b獲獎後,接受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總監特別邀請,代替法國著名鋼琴家海倫葛莉茉(Helene Grimaud)演出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並在以色列舉辦了七場鋼琴獨奏會巡迴演出。

指揮林天吉是台灣宜蘭縣人,屢次在國內音樂比賽中獲獎,並具有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除獨奏、協奏外,也熱衷於室內樂演出,是國內極為活躍的小提琴演奏家及指揮家。林天吉的小提琴演奏極為優秀,從小就展露才華並多次獲獎,並有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十六歲(1989)時即獲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協奏曲大賽優勝、1990獲國立藝專協奏曲比賽第一名、1998年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所舉辦之第二屆協奏曲比賽中榮獲第三名獎項,並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及羅馬尼亞Oradea愛樂交響樂團演出協奏曲。

高雄市交響樂團曾經有多次與國際上知名音樂家及團體合作經驗,例如指揮家馬卡爾、康澤爾、喬治•芬頓、波本、譚盾、演唱家卡列拉斯、小提琴家明玆、諏訪內晶子、神尾真由子、五??龍、渡邊玲子、林昭亮、胡乃元等等,演出經驗豐富。

本次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堅強卡司陣容,並大膽嘗試以露天講說樂曲表演方式,真正將音樂美學平民化,讓每位民眾都能接觸到古典音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