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國拉曼大學Little Spotlight搭起臺馬動畫

  • 日期:2017-08-28

由馬來西亞拉曼大學(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 UTAR)、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文化部聯合辦理的—「Little Spotlight」臺馬動畫聯合展覽,於2017年8月25日至27日在拉大雙溪龍校區盛大舉辦。此次有臺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共同參與,邀請臺馬動畫產業界的頂尖專業人士,共同分享他們製作動畫片的心路歷程,並和學員一同探討與動畫領域相關的挑戰、期望、工作方法以及與創意想法生成過程等主題。


 


駐馬來西亞章大使計平於開幕儀式致詞表示,今年很榮幸可以與拉曼大學合作臺灣文化光點計畫,此計畫的目的是為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培養海外社群對臺灣文化之認識與欣賞,尋求與全球專業藝文及重點大學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共同資源挹注,辦理多元而深入之臺灣文化主題活動。


 


「Little Spotlight」臺馬動畫聯合展覽包含了講座以及工作坊,免費開放對於動畫製作有興趣的中學、學院與大學生,提供一個專業平臺,讓他們可以藉此了解這個充滿魅力的新興潮流產業。


 


為期3天的交流活動,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於開幕式當天臺馬動畫產業代表人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晏榕教授及馬國電玩電腦動畫製作公司Lemon Sky創立者Ken Lai進行專題演講,現場出席學員眾多、提問踴躍,展現對於投入動畫這個全球流行產業的熱情與好奇。


 


此次活動出席的座談嘉賓包括有來自臺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晏榕教授、原金國際有限公司王世偉總監、獨立動畫製片薛佑廷導演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黃勻弦導演暨藝術總監,以及馬國本地經驗豐富的動畫專才Leong Chun Chong、Terence Neoh Choo、Kent Wong Kee Yen、Usamah Zaid以及Andrew Ooi。此外,這群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也將在此活動中進行動畫研討會和教育推廣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