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巴黎人神遊寶島 2018年巴黎SoBD漫畫節台灣參展有成

  • 日期:2017-12-20

第七屆巴黎SoBD漫畫節於12月8日到10日舉行,我國漫畫家房瑞儀、翁瑜鴻(HOM)、何學儀與林莉菁參與此次盛會,成功以作品征服花都,讓巴黎人神遊寶島。


 


四位女性漫畫家作品各有千秋


金漫獎獲獎作者翁瑜鴻作品偏向日漫風格,這次以王小棣導演領軍的漫畫跨影視「漫畫植劇場」法文摘譯本,讓法國讀者得以深入了解她的敘事風格與節奏。


 


漫畫家房瑞儀帶來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版畫系畢業作品四大冊,手製畫冊獲得觀眾讚賞,畫風充滿詩意,如夢如幻。


 


安古蘭新秀獎得主何學儀的作品充滿黑色幽默,法國漫畫家Laurent
Lolmède深受吸引,並大力推薦她的作品。


 


而旅法漫畫家林莉菁作品「我的青春,我的Formosa」曾獲法國大巴黎區高中生文學獎,她以台灣為背景的兩部作品皆以法文出版,讓法國民眾得以了解我國歷史。


 


歐漫界與民眾期待台灣再次參展


展覽現場還有曾獲日本漫畫國際大賽銀獎的李隆杰與Kinono取材自荷蘭統治時代的台灣之作品、臉書人氣漫畫家nagee與魔魔嘎嘎、漫畫家捲貓、動漫雙棲創作者王登鈺的畫冊、另類漫畫合集Taiwan
Comix等我國優秀作品,展出期間接獲法國L’ Agrume、Vide-cocagne與 Ici Même等出版社洽詢,亦引起法國出版社編輯與評論家注意。不少法國民眾期待我國能再次參展,也希望喜愛的參展作品能早日在法國出版。


 


文化部自2015年起選送漫畫家到安古蘭駐村,而巴黎SoBD漫畫節形同安古蘭漫畫節的另類出版社展館,創作者能藉此機會深化與編輯及漫畫評論家們的交流,我國是唯一的亞洲参展國家,未來將持續藉由SoBD漫畫節及安古蘭漫畫節的宣傳平台,深耕並拓展歐洲漫畫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