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劇場人才杜彥萱獲選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舞台監督類駐村

  • 日期:2018-05-07

文化部與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Oregon Shakespeare Festival ,OSF)合作辦理2018年「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駐村計畫」,今年首度選送臺灣舞台監督類人才駐村,經過初選及視訊面談,最終選出杜彥萱為本年駐村人選。


杜彥萱畢業於政治大學,畢業後曾在表演工作坊擔任演出執行製作與排練助理專員,並曾隨《暗戀桃花源》到上海巡演,近年則以劇場自由工作者身分,先後與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天作之合劇場等合作,從中磨練音效、舞監等專業劇場工作。


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創立於1935年,致力推廣多元戲劇創作,今年2月至10月間將於阿什蘭市(Ashland)3個劇場推出11部戲劇作品,計有7百多場次演出,為該市年度重要藝文活動,也是美國最大的區域輪演劇場(repertory theater),預計吸引超過40萬名觀眾。


今年度舞台監督類的駐村期間為5月底至8月中旬,獲選人在駐村期間將參與莎士比亞戲劇節的製作,向當地專業劇場工作者學習舞台監督、劇場管理、服裝、燈光及舞台效果等專業技能,同時也有機會與來自各國的駐村者交流互動,體驗各國劇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