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田野與海洋之歌-胡開山、范村信同窗聯展

  • 日期:2018-05-31

【田野與海洋之歌-胡開山、范村信同窗聯展】於6月1日(五)起至6月27日(三)止,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展出,兩人分別用精彩攝影與細膩油畫描繪熱愛的海洋與家鄉田野風光,歡迎各界前來一探。(每週二休館)

胡開山、范村信成長於臺東縣東河鄉,為阿拉巴灣部落的阿美族原住民。他們一起長大、一同讀書,退伍後二人分別從事漁業與農業。相似的成長經歷讓他們共享對自然與藝術的熱情,而不同的工作環境則造就他們對媒材與表現題材的不同選擇。胡開山用攝影記錄他熱愛的海洋與徜徉其中的漁人,范村信則用油彩細細描繪家鄉阿拉巴灣的日常風光。兩人共譜本次悠揚的「田野與海洋之歌」。

范村信民國37年生,是自學苦讀有成的素人畫家。他很早就投入勞苦的務農工作,工作之餘努力作畫。他的畫作中有童年的回憶,對生命意義的探索與追求,更有對家鄉的濃厚熱愛。期許能持續用畫筆為族人發聲。

胡開山於民國87年開始學習攝影,期間參加過全國及國際性攝影比賽。他的作品亦獲賴榮興先生用於介紹漁業作業情形及圍網興衰史的《鯖金歲月-南方澳大型圍網紀實》。目前為宜蘭攝影學會會員,並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