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瑞穗那魯灣裡螢火蟲電影院的光芒

  • 日期:2018-06-03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7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今日(3日)下午六點三十分起,結合當地的衛生所讓螢火蟲電影院在花蓮繼續第二站的旅行。

一開始主辦方請到了當地的衛生所宣導有關肥胖以及肺結核的衛生教育,吳護理師特別提到無糖飲料的重要以表示維持健康體態的重要性。其後當地部落的李武德頭目也特別用族語來和當地民眾致詞,而林玉芬林代表也提到螢火蟲電影院推展國片和方便偏遠地方民眾的兩個主要工作,更希望將來也有更多機會有這種活動的出現。

在電影放映前,請到了地方婦女為台下觀眾表演扇子舞,簡單的舞步讓台下觀眾也能跟著一起,在老師的帶動下一起跳了起來。讓平常很少運動的爺爺奶奶們在看電影前還能稍微做一些伸展。

好看的電影,好看的表演,好吃的爆米花及飲料。螢火蟲電影院試圖創造一個美麗的夜晚,讓當地民眾有個美好的回憶。今天雖然下著朦朧的雨,卻迷濛不了大家臉上的笑容。螢火蟲電影院就在這樣的歡樂氣氛中,緩緩的收拾好行囊,準備它上另一個部落,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