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康木祥「重生」系列鋼雕華府登場 盼喚民生命及環保意識

  • 日期:2018-09-21

駐美國代表處即日起在華府展出7件台灣藝術家康木祥「重生」的系列藝術作品,為期6個月。

   

康木祥出生於台灣木雕藝術重鎮苗栗通霄,13歲開始接觸傳統木雕,2013年受台北101大樓的邀請,以「感恩惜福」的生命哲學及核心創作價值觀,回收電梯鋼纜進行環保再生的藝術創作,作品「無限生命」獲放置於臺北101大樓前廣場永久展出。

  

「重生」系列鋼雕作品秉持相同理念,將廢棄的鋼纜轉化成線條柔軟的作品,以象徵生命的胚胎,傳達對地球環境與人類生命「有愛才有生命」的理念。

   

此次康木祥在華府的展出,屬於2016年他啟動「一條連結世界的鋼索」計畫,預計在三年內於全球五大洲的重要城市與美術館展出作品,分享其藝術創作故事。

 

《展出資訊》

主題:重生系列

展期:2018年9月20日至2019年3月31日

地點: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正大門、華府特區大學(UDC)藝術劇院及雙橡園。

作品相關網址:http://kmxart.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