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108年度「青年創作補助作業要點」受理徵件 鄭麗君:總經費提升為四倍,為青年作家鋪好第一哩路

  • 日期:2018-10-01

文化部108年「青年創作補助作業要點」徵件開跑!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臺灣新一代創作者正蓄勢待發,為了打造給年輕作家更好的創作環境,提升臺灣各文類及題材原創能量,文化部在去年首度推出青年創作補助,為創作者鋪好圓夢路途的第一哩路,本次補助總經費更較107年度增加1000萬,從350萬到1350萬,提高為將近4倍,期能讓更多創作者受益。即日起至107年10月31日止受理報名,歡迎有志於文字創作的青年朋友們踴躍申請。


為培育國內文學創作新秀、提升臺灣文學創作能量,文化部自106年推出「青年創作補助作業要點」,鼓勵20至40歲創作者提出寫作計畫,不限文類及題材,凡通過審查者可獲得創作期間所需生活經費支援。本補助計畫自推出即獲得廣大迴響,為協助更多青年創作者能踏出穩健的第一步,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別爭取預算,將108年度補助總額提高為近4倍,從350萬成長為1350萬,期待培育文壇新生力量,為出版市場注入活水。


本補助要點近兩年共補助43件青年創作計畫,獲補助計畫題材涵括懸疑推理、家族史、平埔族歷史、青少年成長、社會紀實、魔幻寫實、法律、醫學、科幻、驚悚、歷史及武俠等,展現青年創作者豐沛、多元且充滿想像力的創作能量。文化部並於作品完成後舉行創作成果媒合及發表會,協助產業端與創作端擦出合作契機,加速文本轉化為市場產品的過程。


竭誠歡迎胸懷創作之夢的青年作家踴躍提報寫作計畫。相關要點及申請文件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Web/index.jsp)查詢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