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度「文化部補助辦理文化論壇」即日起受理申請

  • 日期:2018-11-29

為擴大全民參與文化政策,落實文化公民權,由下而上推動文化事務,文化部修訂「文化部補助辦理文化論壇作業要點」,鼓勵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以審議式民主會議方式,辦理常態性文化論壇,凝聚各界對未來整體文化政策的共識。

107年度共有12個團隊獲得補助,所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包含新書售價制、歷史建物保存與利用、眷村保存及活化、社區營造、文創園區的利用、文化觀光、文化平權、藝文空間改善及海洋文化等多元面向。108年度計畫補助將自107年11月29日至108年1月31日受理申請,讓更多有興趣辦理審議式民主會議的團隊可充分準備及提案。

受補助單得針對全國性或地方性之文化政策相關議題,辦理多場次的審議式文化論壇,形成政策建議。在地機構或團體優先補助,同一申請者於同一年度以申請一案為限,且每案補助金額以新臺幣130萬元為上限。

有關補助相關申請文件及內容,歡迎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grants.moc.gov.tw/Web/)查詢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