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冠詳舞蹈與音樂工作室應邀赴溫哥華PuSh國際藝術節演出

  • 日期:2019-01-17

2017年台新藝術獎得主、編舞家劉冠詳的作品《我知道的太多了》(Kids)將繼赴紐約、香港、德國、新加坡、北京、丹麥等國演出後登上加拿大舞台,預計於124日至26日應溫哥華PuSh國際表演藝術節(PuSh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 邀請,於Scotiabank Dance Centre演出3場,另辦理1場工作坊推廣活動。

《我知道的太多了》是臺灣團隊受邀參與該藝術節以來第三部作品,以編舞家與癌末母親在病房中的對話錄音為素材,演譯生離死別的不捨與傷痛。本次赴加國演出的版本,更將於舞蹈姿態及敘事段落等特別編排,盼能跨越語言限制,提升與非華語觀眾的交流。

《我》曾於2017年獲得第15屆台新藝術獎的肯定,評語指出該作品「讓人在死之幽谷中看到生之勃然。觸及了人類永恆的宿命議題,展現了近乎癲狂的祭典儀式下的理性、冷靜與縝密,讓觀眾在迷狂的靜巷中看到精神的昇華」;而PuSh國際表演藝術節的前總監諾曼阿莫爾(Norman Armour)也表示是一部相當強烈的作品。

15PuSh國際藝術節將自117日至23日於溫哥華各個表演空間展開,計有來自13個國家、24個團隊共26個作品參與。本屆藝術節再次獲文化部的支持,第三度推出來自臺灣團隊的優秀作品,相信能讓加國觀眾為作品極富原創性的肢體語彙所震撼,並被其中的真摯情感所觸動。


演出資訊

時間:201912426日晚上8

地點:Scotiabank Dance Centre677 Davie Street, Vancouver

網址:https://pushfestival.ca/shows/festival-2019/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