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指揮余隆首度與國臺交合作 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再度來台會樂迷

  • 日期:2019-03-21

浪漫天方夜譚與傳奇芬蘭頌  北國詩篇經典之最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18/19樂季北國詩篇系列第四場【余隆的天方夜譚】音樂會,將於327日晚上七點半臺北國家音樂廳、328日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國臺交演奏廳,由國際知名中國指揮余隆首度與國臺交合作,偕同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列斯‧奧登薩默 Andreas Ottensamer共同演出。音樂會開出堪稱最讓人心血沸騰的經典曲目,以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芬蘭頌》開場,以及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交響組曲《天方夜譚》,指揮余隆將用指揮棒告訴你天方夜譚的浪漫與芬蘭頌的傳奇!。

指揮余隆與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奧登薩默  揮灑音樂傳奇

當今最具影響力的指揮余隆,出生於上海的音樂世家,現身兼上海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中國愛樂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客座指揮等職,1998年創辦北京國際音樂節並擔任藝術總監至今。曾與世界各地知名樂團及歌劇院合作過,包括紐約愛樂、芝加哥交響、費城管弦、洛杉磯愛樂、辛辛那提交響、德國漢堡國立歌劇院、柏林廣播交響、萊比錫廣播交響、北德廣播、慕尼黑愛樂、BBC交響樂團等;余隆去年與DG德意志留聲機公司簽訂獨家錄音合約,而同年10月於古老的北京紫禁城太廟演出卡爾‧沃夫《布蘭詩歌》慶祝該公司成立120週年,演出實況更於上個月全球發行。

此場音樂會邀請到當今樂壇炙手可熱的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列斯‧奧登薩默 Andreas Ottensamer擔任單簧管獨奏,奧登薩默曾受余隆之邀在北京音樂節演出,此次則是首度與余隆同台合作協奏曲演出。出生於維也納的音樂世家,父親Ernst恩斯特與哥哥Daniel丹尼爾是維也納愛樂前任及現任單簧管首席。繼20162017年兩度受國臺交之邀,今年再度來台與國臺交合作,帶來德國作曲家韋伯極具深度與表現力的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此外為嘉惠臺灣音樂學子,國臺交特別於326日辦理安德列斯‧奧登薩默大師班,地點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創意樓雨賢館,開放免費旁聽,欲參加者請參閱國臺交官網線上報名。

音樂會上半場將以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最為膾炙人口的作品《芬蘭頌》開場,而下半場將演出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交響組曲《天方夜譚》,此作品作曲家以精彩的管弦樂配器描繪出阿拉伯《一千零一夜》故事,雪赫拉莎德 (Sheherazade)講述一篇又一篇迷人的故事,從海上冒險到狂亂的節慶歡宴,阿拉伯王國的傳奇歷險。邀您聆聽中國知名指揮余隆用指揮棒述說異國傳說,帶您走進音樂神奇國度。

328日臺中場原訂場地為臺中中興堂,因該館緊急於37月閉館維修移至國臺交演奏廳如期舉辦,凡於108117日前購票者請辦理換票,或辦理退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國臺交特別推出【來去霧峰】套票,任選33-6月國臺交霧峰演奏廳場次即享購票75折優惠,欲購從速!霧峰場次還安排【音樂專車】,提供臺中火車站直達國臺交演奏廳往返免費接駁服務,歡迎欣賞音樂會之民眾多加利用,詳情及搭乘登記請上國臺交官網或致電詢問。

臺北場演出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音樂會前一小時辦理深度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主講,觀眾持音樂會票券即可入場參加。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4-22595358,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北國詩篇四【余隆的天方夜譚】

 

2019/3/27()19:30國家音樂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1-1)

2019/3/28()19:45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

 

音樂會前導聆:於音樂會演出前1小時(臺北場)30分鐘(臺中場),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臺北場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

 

指揮/余隆
Conductor: Long Yu

單簧管/安德列斯奧登薩默
Clarinet: Andreas Ottensamer

 

【曲目】Program
西貝流士:芬蘭頌
J. Sibelius: Finlandia, Op. 26

韋伯: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
C. M. von Weber: Clarinet Concerto No. 1 in F minor, Op. 73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交響組曲《天方夜譚》, 作品35
N. Rimsky-Korsakov: Symphonic Suite “Scheherazade”, Op. 35